宏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这是一家注册在钦州路100号的纯粹的大数据技术公司,公司CEO袁国玮带领着一支由Google、HP、微软、苹果、埃森哲等国际知名企业组成的精英队伍,一路披荆斩棘,产品和技术广泛服务于精准营销、智慧城市、金融、电信及网络游戏等众多行业,并与国际大数据基础平台巨头Cloudera及DELL在中国达成大数据服务合作协议,开启了HYPERS这个大数据产品和服务品牌,准备在大数据这个行业里大干一场。

  在如此优异的业绩下,宏路始终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及时听取用户的信息反馈,不断地做创新改进。与此同时,放眼四周,很多当初与袁国玮一起创业的竞争对手纷纷不见了,有的转行了,有的被别的企业收购了,也有一些团队解散了。无形中,一部分有需求的客户就寻上门来了,他们的科研项目也获得了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扶持,重装起航了。期间,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的领导和导师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和帮助,针对HYPERS的问题,请来了专家了解他们的技术,指引了企业前进的方向。让袁国玮记忆犹新的是,创业指导王老师更是特地买了一本书《达尔文密码》送给他们团队,告诉企业的生存之道。

  随着互联网不断的渗透到各行各业,大数据这个概念开始被反复的在各种场合提及,来自用户端的需求一下子被引爆了,市场热闹起来了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所谓的大数据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场上,只要是和数据相关的公司都开始给自己打上大数据的标签。一场新的危机蔓延开来了,整个大数据市场出现了严重的人才荒,公司的员工不断的遭到来自各行业大企业的挖角,辛苦培养的一批年轻人才陆续离开公司,整个团队遭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袁国玮决定破釜沉舟,放弃之前每天坐在公司里和员工谈心的做法,大胆走出去,用更快的发展速度来化解内部的人员流失问题,化被动为主动。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随着宏路在市场上不断地被客户肯定和赞美,公司人员重新开始稳定,核心团队带领新员工日以继夜地摸爬滚打,整个气氛非常融洽,一扫之前的阴霾,充满了朝气蓬勃的氛围。真正让袁国玮体会到危难中含机遇的道理。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正当一切看来发展挺顺利的时候,袁国玮遇见了新的难题。2014年底,宏路有机会为国际顶尖客户在中国构建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产品并持续提供数据服务,但需要先行投入人民币2000万元用以构建一个庞大的数据平台,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3地。

  袁国玮第一时间想到了银行借贷,然而,走访了众多银行,没有一家愿意贷款给轻资产的HYPERS,就在他要放弃这个项目的时候,科技创业中心的戚部长主动帮助了他们,经过咨询知道农商行正在尝试一些新的业务,农商行石行长亲自带队来公司考察,几天之内就给出了提供贷款的方案。就在和客户的项目谈判截止日期前几天,将整个项目挽救了回来。目前,该项目客户已经开始回款,顺利实现了客户、HYPERS和银行之间的3赢的局面,这一案例也让上海同行业的企业很是羡慕。这一刻,袁国玮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徐根宝当年的那句“谢天,谢地,谢人”。

  企业的成功,小企业靠机遇,大成功靠积累。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不能少。企业只有充分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之间的关系,才能把企业做得更好。

  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工具和应用,将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升级创造新的经济的热潮在祖国大地上风起云涌。宏路身处在这个时代变迁的风口,感受到巨大的机遇,更体会到一种责任,利用自身的大数据技术和多年的大规模商业运营经验,服务于中国的各行各业,帮助传统企业顺利向互联网新经济转型,同时成就一家伟大的公司。

  大数据的春天已然到来,因为坚持,宏路公司及团队作为这个行业的先行者没有死在沙滩上,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因为勇气,他们战胜了各种挑战,站在了今天这个大舞台上;更因为这个时代,让他们有机会从零做起,破旧立新,成就美好的明天。宏路刚起航,创业的道路既漫长又崎岖,但他们相信HYPERS大数据一定能让客户更加智能,让我们生活的世界更加美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