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 创业之路携手并进 ——商业计划书及路演技巧培训
举办单位 上海程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活动类别 创业导师培训讲座
参加企业数 18 培训人数 18
活动简讯内容概况

创业之路携手并进

      ——商业计划书及路演技巧培训

  2016年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第二季)已正式启动,报名团队希望借由创新创业大赛这一平台获取好的名次,提高自身的宣传曝光率,团队负责人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掌握商业计划书撰写以及路演技不仅能在参赛演示中提升评委的关注度,还能帮助创业者系统地梳理与明确创业之路的方向。

  创业者在自荐项目以及筹措投融资时,必然会经过一关关的“面试”,只不过他们的面试对象不是企业的雇主,而是投资人。在面对投资人的提问时,如何有技巧地回答问题,及时发现并找出投资人关注的共性要素,给出符合项目评审方以及投资人偏好的方案,这是提高融资成功率的关键因素。

  作为2016年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第二季)先进制造领域分赛点的承办单位,上海程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参赛团队的这一需求,于2016年10月27日下午在天山路600弄4号楼思创大厦举办了本次“商业计划书及路演技巧”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原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韩明远老师作为主讲嘉宾,韩老师向参会代表详细地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要点、写作技巧以及路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其主讲内容包含:由5个创业条件(项目、市场、资金、团队、理念)入题,分步讲解了创业过程的4个阶段以及各个阶段评审专家及投融资机构关注的要点,提醒团队要双向兼修(技术创新和市场创业并重)等方面内容,这与大赛宗旨实现了较好地对应。

 

培训现场

  在本次培训中,为了更好的让参会代表做到理论结合实际,我们邀请其中一位参赛团队负责人现场模拟比赛预演。倾听后,韩老师与其他参会代表都给予了宝贵的修改意见,这让参赛选手们能够更加直观的从模拟预演中领悟到撰写商业计划书的重点方向和路演技巧。

  本次活动我们共邀请了近20名代表参加,代表们纷纷表示内容含金量非常高、实用性非常强,不仅对他们准备本次大赛资料很有帮助,还对创业者们理清创业思路、系统规划发展方向有极大裨益。代表们都表示会在参赛前再次完善商业计划书,熟练路演技巧,希望能在大赛中学以致用,取得好成绩。

 

培训现场

填写对应活动的备案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