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亚洲企业孵化协会(AABI)年会顺利召开

第21届亚洲企业孵化协会(AABI)年会于2015年10月29日上午在韩国大邱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印度、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代表济济一堂,共商AABI发展大计。

会议由现任AABI主席Mr.Yeung Shik Kim先生主持。会议讨论并通过了AABI秘书处的财务报表审计,通报了2015年火炬奖和孵化器奖评选结果,来自韩国的Chongnam国家大学孵化中心和来自中国的西安科技园发展中心获得孵化器大奖,来自中国台北的沈明先生获得火炬最佳企业家大奖,来自韩国、泰国、中国香港、印度、中国上海、越南的6位企业家分别获得火炬技术转移奖、火炬国际化奖、火炬最具潜力企业家奖。上海慧谷孵化器推荐的共颖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获得火炬最具潜力企业家奖。

会议选举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原AABI副主席朱正红先生为下任主席,选举台湾中华企业孵化协会主席黄经尧博士为AABI下任副主席。会议讨论确定了明年的AABI年会将会于6月在印度举办,11月在中国青岛举办,并通过了4家新成员的加入申请,分别是重庆高技术孵化中心、台北CYUT创新孵化中心、上海张江科技创业中心、东南大学国家科技园4家单位。会议最后讨论了APJIE杂志的发展,APJIE主编Dr.Bong Jin Cho决定和世界著名期刊Emerald合作,推动APJIE的发展。

新任主席朱正红先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做为下任主席,将尽己所能推动AABI的发展,欢迎会员参加来年在中国青岛举办的年会。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代表团还参加了下午的AABI国际会议开幕式暨重要嘉宾演讲,科技部火炬中心孙建新先生就“中国孵化器目前构成及发展方向”进行了主旨发言。

第21届亚洲企业孵化协会(AABI)年会

第21届亚洲企业孵化协会(AABI)年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