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与香港众创空间合作 迈入新里程

内地与香港众创空间合作会议,已于上月27、28日顺利在深圳召开。此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共同主办,就上半年京、津、沪、深四地的相关机构与香港科技园在众创空间上的合作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以及对日后的合作形式与内容上展开了深入探讨。

内地与香港众创空间合作会议
内地与香港众创空间合作会议

会议期间,科技部火炬中心为这四家内地机构——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深圳孵化器协会,举行了“内地与香港合作众创空间”授牌仪式,标志着内地与香港众创空间合作迈入新里程。
 
会议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国际合作处磨坦主任、香港科技园公司内地合作黄幸娟主任主持

内地与香港众创空间合作会议
内地与香港众创空间合作会议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从产业机遇、创新模式、创新创业的角色等方面,回顾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下的国家相关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特别提出完善配套政策、加强产、学、研的积极参与、建立内地与香港直接沟通渠道等要求。
 
香港科技园公司内地合作黄幸娟主任介绍了香港科技园公司在推动众创空间上的实施情况,并重点汇报了与四家内地机构在合作项目上的最新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为四家内地机构进行授牌
 
此外,还有来自北京、广东省高新区/孵化器的代表,就内地与香港可能的合作项目提出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