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上海召开

        为推进华东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健康发展,完善区域创新机制,加强孵化器信息交流,促进资源共享,2018年9月20-22日,第十七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上海宾馆嘉会堂召开。今年也恰逢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的特殊日子,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勤、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华东六省一市嘉宾以及全国老一辈的孵化行业老兵们齐聚上海,共襄盛举。
 
 
        此次会议围绕 “深化华东网络协同,构建孵化产业生态”的主题,旨在总结华东六省一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创新实践经验,研讨区域协同发展新体系,力争为全国的孵化器发展提供更多可以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勤在会上致欢迎辞,欢迎各位参会嘉宾在上海孵化器发展30年之际,前来参加此次华东网络年会。随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就全国的创业孵化形势发表了主题演讲。她表示,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球产业大变革、大众创新创业浪潮“三重背景”下,双创在新时代仍然要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科技创业为引领的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上升级发展;围绕六个升级,全面推动双创上水平。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勤致辞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上海社科院张兆安副院长从战略研究的角度,高屋建瓴地谈论孵化器在产业发展方面的价值与作用。深受启发的华东六省一市代表嘉宾在圆桌论坛环节,从孵化人自己的角度阐述了对产业孵化与区域协作的思考与想法。通过头脑风暴,不仅加深了区域思想交流碰撞,更开启了大家对未来协作共赢美好局面的广阔想象空间。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发表主题演讲
 
 
华东六省一市代表嘉宾共话产业孵化与区域协同
 
        大会的最后,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主任王晓东从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黄丽宏手中接过了大会的会旗,正式宣布下届华东年会将于明年在山东威海举办。
 
 
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主任王晓东接过大会会旗
 
        另外,为满足各地同行交流考察的要求,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还会同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安排参会代表参观了湾谷科技园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
        今年,是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三十年。目前,全市拥有500余家由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构成的庞大载体阵营,累计培育在孵企业超过20000家,其中有179家上市企业,在孵企业总共创造了超过20万个就业岗位;2018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数超过7000家。
        上海孵化器三十年的发展,离不开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支持,也离不开华东六省的孵化器同仁们的支持。上海将继续开放资源,加强同兄弟省市的合作,营造良好的孵化器行业发展环境,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