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众创空间服务补贴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5年度众创空间服务补贴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下,2015年本市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组织)发展迅猛,方兴未艾。为进一步引导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根据《关于本市发展众创空间推荐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沪委办发37号文)及《上海市众创空间发展细则》,制定2015年度众创空间服务补贴方案。

一、指导思想

众创空间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有效满足网络时代大众创新创业需求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众创空间作为针对早期创业的重要服务载体,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与科技创业苗圃、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共同组成创业孵化链条。

服务补贴应体现引导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包括专业领域、服务专业化;体现引导众创空间可持续发展,实现自身盈利模式,包括提供增值服务、投融资服务,与大企业合作,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

二、补贴对象

本市备案的新型孵化器、众创空间联盟成员等具有独立法人主体的创新创业服务组织(众创空间)。

三、补贴流程

提交2015年度众创空间补贴申请—专家评估—结果公示—签订合同—发放补贴的方式实施。

四、评估指标

(一)众创空间入驻项目、企业的行业领域集中度

指众创空间入驻的团队项目、初创企业,符合区域产业方向且行业领域集中度的情况。

(二)众创空间服务能力

指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团队配置结构、相关从业经验和专业服务能力,第三方签约合作专业服务机构配置、服务能力等综合情况。

(三)众创空间开展各类活动

指众创空间年度各类活动的数量和质量情况,活动质量由活动类型、参加人数、到场嘉宾影响力、主题针对性、技术咨询水平、投资方实力、路演项目水平等要素组成。

(四)场地面积

指众创空间实际运营管理的场地面积,需提供场地拥有或租赁协议的证明材料。

(五)入驻项目和企业数量

指众创空间年度入驻项目和初创企业总数。

(六)投融资

指众创空间年度内帮助项目团队、初创企业获得投资和融资的数量及金额;年度内众创空间自身具有投资功能,开展持股孵化,投资项目团队、初创企业的数量及金额。

(七)其他

指众创空间在“营造双创氛围、专业服务、特色服务功能、行业影响力”等方面综合情况。

五、所需材料

详见附件。

六、材料提交

请相关单位特别注意,此次补贴申请将采取网上填报、提交,下载打印1份盖章上交的方式进行,相关填报网址为http://180.168.197.206/。网站将于2016年4月25日08:00开通,4月29日17:00关闭。请各相关单位按照附件要求,及时填写和上传附件。

申请者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做出承诺,并承担违背承诺所产生的一切后果。

附件:1、2015年度众创空间补贴申请表

2、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团队基本信息表

3、专业服务合作机构信息表

4、2015年度众创空间入驻项目团队和初创企业情况汇总表

5、2015年度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活动统计表

6、2015年度众创空间投融资情况及典型案例

7、2015年度众创空间运营情况总结和2016年重点工作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

2016年4月20日

 

(联系人:王伟 电话:64839009-139  苏金泉 电话:64839009-109)

 


附件下载:
10-2015年度众创空间补贴通知20160420.pdf